https://gicep.ntcu.edu.tw/index.php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諮商與應用心理學系 - 碩士離校手續
:::

cool離校前  學位論文程序:建議要照著順序走喔 :) 這是前人的智慧結晶


      離校日程:1/31、7/31 前(依學校當學期公告為主) 

blush國家圖書館 論文上傳 與 學校圖書館 論文上傳

1.臺中教育大學 圖書館  機構典藏系統帳號申請 (約2-3天 工作天)

  • 研究生請將學號、要註冊的email、姓名、系所資料    Email至學校圖書館email至 libcat@mail.ntcu.edu.tw 進行帳號申請 (2023/07/04更新!!)

2.系上會在你提口試申請時,先幫忙開通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學位論文線上建檔帳號與密碼,會有 email 通知 (如圖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好好準備論文口試吧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blush定稿與印製流程

1.論文定稿後,進行論文原創性比對,需符合低於20%規定 點擊下載:論文比對說明檔,並印出封面和所有比對頁數,不需要論文內容!!

2.請先由指導教授確定並過目後才算論文定稿唷,不要自己偷跑!!!!

3.確認以下文件由指導教授簽名

   含論文比對文件、口試委員考試審定書、學位考試成績報告單、離校手續單 至教務處註冊組下載「研究生畢業離校手續程序單」

4.將論文比對文件、口試委員考試審定書、學位考試成績報告、研究生學位論文符合符合學術倫理規範聲明書 交回系辦。

   點擊下載:研究生學位論文符合學術倫理規範聲明書

5.完成 論文授權書,請確認要不要延後公開紙本論文以及電子論文

  • 留意第二面的 紙本公開時間:立即公開或延後公開
  • 留意的二面的 電子公開時間:立即公開、校內立即公開,校外自何時公開、校內國圖皆延後公開(再看下一條)
  • 校內與國圖皆延後公開:若本身論文涉及國家機密、特殊因素而需要延後公開,需要另外填寫國圖授權書

           點擊下載:國家圖書館學位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(校內外皆延後公開才要填)

6. 將論文授權書(正本)及口試委員考試審定書、學位論文定稿檔,合併成PDF檔,送去影印。

  • 規定:精裝本至少2本(系上精裝*1;圖書館精裝*1) ;平裝本至少3本(系上平裝2本;註冊組平裝*1) 
  • 精裝開模需 2~3 個工作天(如果很趕,最好可以提早告知影印店論文頁數,讓他先製作精裝本書皮) 
  • 送印內容:論文授權書、正本/副本審定書、論文全文 (依序) 
  • 系上精裝本,需要正版審定書 
  • 溫馨小提醒:轉 pdf 檔再送印,避免格式跑掉。

blush上傳國家圖書館(審核需 2~3 個工作天) 

1.從 國家圖書館之前信件中的連結進去,點擊左側:論文建檔與管理,登入進去

2.左側論文建檔,輸入論文正確資料 (含基本資料、中英文摘要、目錄、參考文獻)

  • 若你的論文名稱有特殊符號,留意系統將你的特殊符號自動刪除!!!請檢查再檢查!!!
  • 中英文姓名 呈現一致 :王大明  Wang, Da Min(姓+名) 或 大名,王 Da Min, Wang(名+姓)
  • 教授及口試委員的英文姓名選擇姓大寫或全名大寫,請參考國圖之前同指導教授的學長姊論文如何呈現,

          多參考幾位寫法,有人可能會打錯唷!!!

  • 請小心 學位成績單 論文名稱 以及 國家圖書館論文名稱 需一致,請謹慎檢查!!!!
  • 論文頁數請看論文實際頁數,並不是Word檔案頁數,請留意!

3.填寫完畢後,會產生 兩張學位論文授權書,

第一張: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學位論文授權書 第二張:國家圖書館學位論文授權書
離校時請將 本文件與精裝本 分別交給 圖書館

列印,簽完名後,請掃描上傳 國家圖書館

 

4.請點擊  送出審核 ,等待國家圖書館回信告知。

blush上傳中教大圖書館(審核需 2~3 個工作天) 

1.將論文加上浮水印,並將論文授權書、考試審定書及學位論文定稿檔,合併成PDF檔。

  • 學校logo(論文浮水印使用) 點擊下載 PDF格式GIF格式
  • 可先將封面切割,再合併封面、授權書、審定書及論文檔,合併成一個
  • 若無Adobe付費版,可將PDF轉成Word檔,

2.收到中教大圖書館帳密後,至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機構典藏網站登入,點選右上角「登入」 →輸入Email及密碼→再點選「登錄」

3.上傳步驟,請參閱  圖書館的 「研究生學位論文繳交須知」(點我下載)

  • 請認真看唷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blush確認符合畢業門檻 參考您的入學年度之畢業門檻

以下以109學年度 日間碩士班畢業門檻

以下以109學年度 碩士在職專班畢業門檻


blush當天離校程序 

  • 請先確認 論文成績單 系辦是否已經送到教務處註冊組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跑離校之前可以先去電 教務處註冊組 (04-22183134) 預約離校時間
  • 各處室蓋章重點提醒:

對象

繳交項目

系辦
  • 繳交論文精裝版*1(有正版審定書那份)、平裝版*2 (需附授權書)
  • 確認歸還各項借用物品 
  • 99 級之後需完成畢業門檻認證 
  • 更新學生校務行政系統的個人資料,務必要確認英文名跟護照相同(做英文畢業證書) 

      yes以上完成後,將畢業離校手程序單由系主任簽名

圖書館
  • 繳交論文精裝版*1 :紅皮精裝本畢業論文一冊(內頁需附「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博碩士論文授權書」)
  • 請列印或手機出示審核通過之[國立臺中教育大學]電子論文檔審核通知單mail
  • 繳交「國家圖書館學位論文授權書」之紙本  
  • 校書籍之歸還及逾期罰款之繳清 及 館際合作書籍之歸還及費用之繳清
學生事務處
  • 簽核與蓋章 學校離校程序單

註冊組

最後再跑

  • 繳交論文平裝版*1 (送交國家圖書館之用)
  • 繳回學生證 及其他借用物品
  • 繳回 學校離校程序單
  •  通常是繳回離校程序單後一週,才可向註冊組領畢業證書 
  •  可先至系辦確認教務處是否提早印好畢業證書,說不定可當天領取! 
  • 領畢業證書需親自領取或委託他人到校領取學位證書,如因故無法返校領取學位證書者,得向教務處註冊組申請學位證書郵寄作業。
  • 被委託人需攜帶畢業生之學生證、離校程序單、委託人及被委託人之身分證件,向教務處註冊組申請 

 
devil溫馨小提醒:如果想安全不緊張的順利畢業, 跑離校最好可以在離校最後日期前七天完成喔!祝大家畢業快樂~